2022年五年制全省统考类报考事宜的特别提醒

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5438

关于2022年五年一贯制全省统考类报考相关事宜的特别提醒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提醒考生顺利做好报考工作,现将本次五年制全省统考招生考试的相关报考事宜再强调如下:

一、报考流程包括:

考生网上预报名(317-21日)——院校审核材料——考生网上确认报名(323-24日)——考生缴费(326-31日)——打印准考证(49-15日)

二、特别提醒:

(一)尽快上传报名资料及提交报名审核。2022年五年一贯制全省统考类考生报名时间将在321日晚12:00截止。根据我校报名点审核情况,现发现还有大部分考生还没上传报名资料和提交审核,上述情况的预报名是无效的。请这部分考生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按要求完成预报名手续。

 

(二)应届初中毕业生证明,考生可参考以下模板联系就读中学开具。

(三)考试费缴费安排

 结合我校2022年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章程的要求,凡报考我校考点且确认报名成功的考生,请在326-31日完成考试费缴费工作,缴费成功后方可取得考试资格,不在规定时间缴费的,不予安排考试。(注:未在323-24日完成网上确认报名的,无法进行缴费步骤,也不予安排考试。)

 缴费相关安排如下:

1.缴费时间:326日上午9:00-331日晚1200。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不再开放缴费系统;已完成缴费的,不予办理退费手续。

2.收费标准: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我省普通高考文化科考试收费问题的复函》(粤价函〔201419号)规定,考生按每科25元的标准缴交考试费。文化课按3科收费;术科考试分基本素质和专项基础2科,按2科收费。具体如下:

 (1)只选择在我校考文化课的,按3科收费,共75元;

 (2)只选择在我校考术科的,按2科收费,共50元;

 (3)文化课和术科均在我校考试的,按5科收费,共125元。

(我校学前教育安排有术科考试,但不收取术科考试费。)

3.缴费操作办法

 请扫码下载查阅

(四)打印准考证。完成缴费的考生,请在49-15日,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无准考证的不得进入考场。考点不再安排准考证的打印和派发工作。

 五年制报名系统二维码

 (五)有关考试的防疫要求,请考生认真阅读报名系统提示的“考生防疫须知”,并随时留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及报名系统的公告信息。

 (六)报考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致电0668661888906683383561进行咨询了解。更多关于报名考试的信息,请考生查阅我校五年制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