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政策(2021更)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1563

奖助贷政策

 

一、国家奖助学金: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和我校相关规定执行。其中,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 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 5000 元;国家助学金按照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等级分档资助,平均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 元。

二、助学贷款:根据有关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科学生国家助学贷款最高额度每生每年8000 元。

三、学校奖学金:学校设立奖学金制度。其中,分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四个等次,奖金分别为每生每学期1000 元、500 元、300 元、200 元。奖励面占学生总人数的30%

四、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可通过“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五、勤工助学: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学生通过自己的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

六、学费减免: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学校申请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及医疗救助等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