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问答(2012年)

发布时间:2012-05-29浏览:410

 

1、贵校2012年在哪些省、市、区招生?

答:我校2012年三年制面向广东省在第三批A线招收今年的高考生。

2、贵校今年开设哪些专业?

答:目前我校开设的专业有:五年制(初中起点)的音乐教育和美术教育;三年制(高中起点)的语文教育、数学教育、英语教育、地理教育、历史教育、体育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学前教育、计算机应用技术、文秘(中文)(非师范)和商务英语(非师范)等专业。

3、贵校的录取程序是什么?

答:我校在录取考生时,严格按照广东省考试中心公布的分批次、分科类的录取控制分数线进行录取,根据考生志愿顺序,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全面审核,按专业择优录取,没有男女性别比例限制。我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建议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选择余地较大。

4、贵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答:近年来,面对全国严峻的就业形势,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们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为目标,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政府毕业生就业政策,求真务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目前有一批稳定的实习基地和用人单位,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8%,其中,2011年就业率为99.02%

5、贵校学生在校的生活条件如何?

答:我校拥有完善的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环境优美,运动场和体育设施齐备,实行学生公寓管理、设施配套,每个房间都安装有电话、风扇、桌子等,学生食堂饭菜品种多样,价格合理。

6、在校学生是否有继续教育的机会?

答:我校学生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接受继续教育,获得本科资格:

1)、自学考试: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本科自考辅导班学习,目前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办班的本科专业有汉语言文学教育和体育教育等;与湛江师范学院联合办学的高职高专沟通班的本科专业有英语教育、美术教育和音乐教育;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联合办学的高职高专沟通班的本科专业有数学教育和计算机专业;与广东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成人教育美术本科专业。

2)、专插本:毕业生可以通过专插本的方式报考本科院校,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在专插本的考试中成绩优异,超过50%的专插本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其中2012年上线人数达163人,比2011年增加了37人。